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花边 > 正文

德国政府打击新纳粹绝不手软(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 08:44 中国国防报
德国政府打击新纳粹绝不手软(附图)

参加反对极右势力集会的德国民众高呼:新纳粹滚出去!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刘起来

  据德新社3月7日报道,德国警方和检察院最近在6个州联手对一个名为“鲜血和荣誉”的新纳粹组织同时展开行动,共搜查了119所住宅和其他目标,拘捕了80名涉案嫌疑人,并缴获了一枚手雷和一把手枪。在距离世界杯还有不到3个月的时间里,德国政府对国内的纳粹幽灵展开了新一轮猛烈打击。

  新纳粹和极右势力总想抬头

  据德国媒体日前报道,德国一些新纳粹分子正在越来越多地利用所谓“新纳粹音乐”宣扬种族主义和极端民族主义等极右思想。报道称,目前,德国一些新纳粹团体接连举办免费的“纳粹音乐会”。一些极右组织或政党在学校门口派发宣扬新纳粹主义的免费音乐光盘。光盘中所收录的歌曲一味赞颂白人的种族优越、崇尚暴力、排斥外国人,尤其是黑人和黄种人。这些音乐的首选宣传对象则是年轻人,尤其是德国东部地区的失业青年。

  德国媒体同时报道称,因为可以借互联网规避德国法律,许多新纳粹分子都跑到邻国或法律规定宽松的国家,从那里利用互联网招募新成员以及对外传播新纳粹思想。以“阿道夫·希特勒”、“希特勒万岁”作为名称的网站公然出现。甚至有一些极右翼组织在网站上张贴告示,公开欲除掉对手的姓名、地址和照片等个人资料,并向那些能成功实施谋杀的人提供金钱奖励。据德国宪法保卫局统计,目前德国极右翼内容的网页已超过470个。对于一些对历史知之甚少的年轻人而言,极右势力所宣传的内容具有很强的欺骗性。

  德国一家电视台在推出了一部讲述“光头女郎”流行现象的纪实片时指出,过去,德国的新纳粹组织的成员几乎是清一色的男性,他们都理着标志性的光头,让人一看就知道他们属于新纳粹“光头党”一族。但如今他们开始将手伸向来自劳动阶级或中产阶级女性。新纳粹的猖狂言行在德国各界引起了众怒。目前,德国各级政府、各党派和民众都认为应该通过宪法禁止极右势力活动。

  让青少年了解纳粹暴行

  面对新纳粹组织等极右翼势力的嚣张活动,德国政府表示要在进一步加强历史观教育的同时,充分利用法律的力量对极右翼分子进行坚决打击。

  据德国媒体报道,为禁止极右翼分子在历史纪念物前游行,从2005年4月1日起,德国颁布了新的法律规定,禁止游行的纪念物包括位于柏林勃兰登堡门旁的大屠杀警世碑等。德国内政部还准备向联邦议院提交一份《集会法》修改草案,建议禁止在受纳粹迫害者的纪念地举行以淡化法西斯罪行、美化纳粹历史为目的集会活动。此外,政府还下令禁止网站使用纳粹口号,号召加强国际合作以阻止新纳粹的宣传在互联网上泛滥。

  在执法方面,德国政府同样毫不手软。2005年,因著有《我们为什么热爱希特勒》一书的66岁德国人钦德尔被德国政府通过“国际通缉令”从加拿大引渡回国。在严厉执法的基础上,德国政府也还加强了对国民尤其是青少年公正的历史观教育。

  据德国媒体报道,2005年5月,德国政府在德意志历史博物馆举行《1945年——战争结束与德国的回忆政策》专题展览,旨在让青少年了解纳粹暴行。整个展览分为“纳粹暴行”、“受重创的德国社会”等七大部分。背景介绍使用了一系列数字,例如:“1945年,1/4的德国儿童没有父亲,160万名因战争而残废的人要靠人服侍,200多万名‘战争寡妇’用其柔弱的身躯支撑破碎的家庭……”旁边的介绍文字说,展出这些主要是让大家认识纳粹的恐怖以及了解发动战争将要受到的惩罚。

  据德国媒体报道,今天,德国学校的历史教材都用相当的篇幅来讲述二战这段历史,讲述纳粹大屠杀,帮助学生认清纳粹主义的毒害。

  严防新纳粹向恐怖组织演变

  据德国媒体报道,尽管纳粹希特勒已经在德国彻底灭亡了,但新纳粹势力的阴影却仍然在德国时而徘徊,并寻机大搞暴力活动。值得庆幸的是,战后德国历届政府对待极右势力的态度从来都是“坚决打击,毫不手软”。德国政府曾经两次成功地压制住了新纳粹势力的“复兴”势头。

  1991~1992年,新纳粹势力第一次掀起排外浪潮。有媒体统计,1991年,德国的极右组织已发展到近80个,成员超过4万人,其中新纳粹分子有4200人。年内共发生针对外国人的极右暴力案件约1400起,几乎每天都有针对外国人的暴力事件发生。为此,德国联邦政府和各州内政部在1992成立了一个专门收集新纳粹资料的信息小组。1994年,德国通过实施《反纳粹和反刑事犯罪法》。同年5月,德国联邦议会加重了“煽动罪”的定罪程度。按照新法,在公开场合宣传、不承认或者淡化纳粹屠杀犹太人的罪行,可以处以最高5年的监禁。

  2000年新纳粹势力又呈现抬头趋势。据德国政府称,2000年,与新纳粹分子相关的暴力犯罪案件数目已达到一万件。这种犯罪行为包括从公开展示纳粹标志物到殴打、谋杀。德国警方随后展开了大规模的抓捕行动。同年8月,警方逮捕了在汉堡南部的托施泰特市无故同左翼分子发生冲突的300名新纳粹分子;在萨克森州的勒斯尼茨,100名极右分子企图搞非法集会,遭到警方的驱逐;在巴伐利亚州的弗赖拉辛,警方阻止了极右分子的一次示威游行,并逮捕4人,拘留6人,驱逐70人,没收82件物品,其中包括武器、毒品、战旗和纳粹标志……

  近来,德国新纳粹势力又开始蠢蠢欲动。据德国《焦点》杂志日前披露,2005年德国新纳粹分子与以往相比又有较大幅度增长。与此同时,据德国警方表示,目前德国国内的这些新纳粹势力有向恐怖主义组织演变的危险。他们已经开始将本·拉登视为偶像,意欲效法“基地”模式实行“无领袖抵抗”策略。德国警方表示,防止新纳粹势力演变成恐怖组织已成为德国警方的当务之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