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俄空军张家界天门山飞行表演 > 正文

俄战机不会穿越天门洞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 03:37 潇湘晨报

  苏-27会穿越天门洞吗?

  在昨日上午举行的“俄罗斯空军张家界天门洞飞行表演”新闻发布会上,这是媒体追问最多的一个话题。“苏-27不会穿越,尽管技术上不存在问题。”这是俄罗斯空军副司令比热夫的回答。在新闻发布会召开之前,比热夫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尚未如此肯定。

  记者昨日下午获悉,除了苏-27不会穿越天门洞之外,俄军方的其它5架表演飞机也很有可能不会穿越天门洞。这其中包括了大名鼎鼎的苏-30。

  比热夫:我只能说声很遗憾

  从2月27日组委会在北京召开首次新闻发布会以来,苏-27战机是否穿越天门洞一直没有明确答案。昨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有3家媒体记者反复问到了同一问题,得到的答案也是一致的:苏-27不会穿越天门洞。

  “现在可以明确告诉大家,苏-27将不会穿越天门洞。表演活动还是按我们的原计划进行,但穿洞不在我们的计划之内。”俄罗斯空军司令部副司令比热夫说。张家界市市委副书记朱国军也在新闻发布会上表述了同样观点。

  比热夫说,尽管从技术角度苏-27穿越天门洞不存在问题(苏27降落的张家界荷花机场跑道宽度只为天门洞宽度的1/2),但苏-27属于重型战斗机,穿越活动将对生态造成不利影响,他甚至说有可能导致天门洞坍塌。此外安全因素也是不进行穿越的重要因素之一。“我只能说声很遗憾,尽管我们也希望看到”。

  雅克-52和苏-26穿洞可能也很小

  新闻发布会结束后,本次飞行活动副总指挥、总策划师、黄龙洞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叶文智被记者们团团围住,大家围绕穿越天门洞问题继续追问。

  叶文智说,现在的问题是,上级行业主管部门出于安全考虑,不许穿越天门洞。那么,那些小型的运动型飞机是否会作穿越呢?叶文智也没有给出准确的答复。最后,他这样结束自己的回答:飞机上天了,咱们也控制不住了,如果他(指飞行员)在上面玩得性起,穿越了呢?总之,时间没到,一切都没有准数。

  昨日,自行前来采访的记者之前交纳的800元采访费用,也于退还给记者,但收取费用的天门山旅游公司没有解释退还的具体原因。

  昨日稍晚的时候,俄罗斯空军特种司令部官员伊戈尔·斯梅什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除了已确定苏-27和苏-30不会穿越天门洞外,其他飞机穿越天门洞“可能性也非常小”。

  “俄方是从安全方面考虑,希望大家能够理解。这种问题完全取决于俄方。”组委会一负责人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在昨日的现场直播中,电视台节目主持人在天门洞必须头戴安全帽——天门洞不时会有自然剥落的石块。不过,直播主持人仍然表示“挑战天门洞”将是今日最大的悬念。

  截止昨日为止,此次活动已卖出门票两万余张,最低价格是每张380元。

  本报特派记者 张平平 邓 蓉

  相关专题:俄空军张家界天门山飞行表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