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俄罗斯勇士队队长:试飞时真想穿过天门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 03:33 潇湘晨报

  “能在这个风景美丽、山形复杂的地方作特技飞行表演,我感到非常荣幸,本次表演结束后,我一定要带上我的家人,一起来张家界旅游。”利用午饭前的15分钟,俄罗斯勇士队队长塔琴科在下榻酒店的餐厅里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并称他在16日试飞时,非常想穿越天门洞。

  试飞时两次测试气流

  苏-27这次究竟会不会穿越天门洞?

  塔琴科抿着嘴笑了一下,望了一眼坐在旁边的翻译后告诉记者,“昨天试飞的时候,从技术上来说百分百没问题。”

  塔琴科说,每次在经过天门洞的时候,自己已跃跃欲试,“几次都想穿过去了。”塔琴科转了一下话,“但我是个军人,一定要服从上级的命令,由于领导没有安排,因此,我也不能穿过去,但理论上,我可以说是已经穿越过天门洞了。”塔琴科告诉记者。

  “当时,我驾驶飞机从机场另一面和正面都测试过气流了,而且,靠近天门洞非常近的距离,觉得从另一面穿越天门洞过来,更容易一些。”

  “张家界山形最复杂”

  这是塔琴科第二次来到湖南。去年8月份,塔琴科第一次来到了张家界,对张家界的自然风光感到非常惊讶:“世界上居然还有这么漂亮的地方。”

  塔琴科说,他已经飞过了很多国家,包括奥地利、瑞士等不少多山的国家,但感觉到张家界的山比任何一个地方的山都漂亮。对于到一个新的地方,一般都是先熟悉地形和山形。在16日下午的试飞上,塔琴科第一个升上了蓝天,在天门山、荷花机场等转了数圈后发现,张家界的山形非常复杂,于是便提醒地面其他队员一定要小心。

  塔琴科说:“在这种复杂的情况下,对于我们特技表演飞行员来说 ,是一个考验,也是一个挑战,虽然有困难,但我们都可以克服。”

  要带家人来旅游

  塔琴科对去年8月份来张家界的经历记忆深刻。“湖南省、张家界市的领导都接见了我们,也热情地招待了我们。”塔琴科说,自己在张家界感受到了当地人的热情、善良和友好,也受到了当地人的尊敬,“就感觉到还在自己的国家一样”。塔琴科对在张家界的吃、住、行都非常满意。“假如你们来到了俄罗斯,我们也会向你们学习,像你们招待我们一样招待你们。”塔琴科非常友好,向记者发出了邀请。

  塔琴科说,张家界的自然风光非常漂亮,本次飞行表演结束后,“我一定会带上家人一起,自己出机票钱,来张家界旅游。” 本报特派记者 邓蓉 张平平

  相关专题:俄勇士队中文官方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