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巴基斯坦海军欲从法国购买3艘攻击型潜艇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 08:41 船舶综合技术研究院

  [美国《防务新闻》网站2006年2月27日报道] 巴基斯坦政府打算投资10~12亿美元,用于购买法国的3艘攻击型潜艇。巴政府表示,虽然也可能会购买德国214级潜艇,但是相比较而言,还是对法国舰艇建造局设计的新型潜艇更为满意。

  向巴基斯坦出售这样有高技术含量的武器让法国很为难。一方面,该项交易虽然能为瑟堡船厂带来很高的效益,但却很可能损害到印度的利益,法国最近与印度签署了防务协议,印度也将从法国购买6艘“鲉鱼”级攻击型潜艇。另一方面,这项交易还将影响到西班牙,因为西班牙是法国建造“鲉鱼”级攻击型潜艇的合作伙伴。

  巴基斯坦表示,巴政府感兴趣的是单壳体的潜艇,而不是成本很高的双壳体。巴政府表示希望在6个月内与Armaris船厂完成正式的买卖协议,并争取在一年内顺利购买到这批潜艇。

  法国政府表示,虽然巴基斯坦的采购意向促使法国愿意设计新型潜艇出口,但却与建立欧洲防卫共同体的主旨相抵触。同时,虽然该项交易有利于法国工业的发展,但法国政府却不愿引起局部军备竞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