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泰国武装部队最高司令再次呼吁各方和解政治纷争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 22: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曼谷三月十六日电 (记者 罗钦文)泰国武装部队最高司令伦洛上将十六日呼吁,政治纷争各方遵从泰国枢密院主席炳•廷素拉暖上将的建议,化解对抗。

  这是伦洛上将继十日呼吁“以和平方式协商解决当前紧张政治局势”之后的再次和解呼唤,也是对泰国枢密院主席十五日呼吁政争各方平息乱局的又一呼应。伦洛上将说,也许需要一个中间人来推进和解,结束政治纷争。

  这位武装部队最高司令指出,老资格的政治家炳上将期望重现和平和稳定,如果纷争各方依然不愿意会谈,中间人也许是必要的。

  今天,泰国三大反对党和组织反政府集会的人民民主联盟的代表共同出席一个筹备下周公开辩论的会议,商讨了塔信总理的未来、四月二日大选的可能延期等议题,但是政府代表没有出席。

  泰国政府发言人素拉蓬说,今天的商讨是不必要的,因为那与泰国大学校长委员会进展良好的工作相重叠。政府期望泰国大学校长委员会来组织论坛,更为可能缓和政治局势。而反对方代表沙提表示,三大反对党不赞成举行封闭式的三方商讨,而应向公众和媒体开放。

  早前,泰国一个民间选举监察团体建议三月二十四日举行一场公开辩论,由政府、反对党、人民民主联盟三方参与,旨在打破当前的政治僵局。而泰国大学校长委员会建议纷争各方的商讨应封闭举行,由一个中间调停人来主持,得到政府的赞同。

  不过,谁是政治纷争各方都会认可的中间调停人,就是伦洛上将也明确表示“还没有想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