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约旦军事法庭正式起诉扎卡维制造安曼爆炸案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 17:56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于小青):约旦“国家安全”军事法庭检察官14日正式起诉伊拉克圣战基地组织负责人、约旦出生的扎卡维等8人策划和制造了去年11月在约旦首都安曼发生的三起连环恐怖爆炸案。

  在长达13页的起诉书中,检察官指控扎卡维等8名被告非法拥有爆炸物、策划和实施恐怖袭击并造成无辜平民死亡等应该被判处死刑的犯罪活动。起诉书说,目前被约旦警方拘押的现年35岁的伊拉克妇女穆巴拉克·里沙维与其丈夫一起参与了对安曼拉迪森酒店的恐怖袭击,她将是目前唯一出庭受审的被告人。另外,除扎卡维外,其他6名被告包括一名目前在逃的约旦男子、5名伊拉克男子和一名伊拉克妇女。

  去年11月9日晚,约旦首都安曼的三家酒店发生连环恐怖爆炸案,造成至少60人死亡。扎卡维领导的

伊拉克圣战基地组织事后宣称对此负责。与其丈夫一起实施对安曼拉迪森酒店恐怖爆炸的伊拉克妇女里沙维因当时无法启动爆炸装置而临时逃离现场,并于4天后被约旦警方逮捕,从而成为目前唯一涉案在押犯,里沙维此前已经公开承认其全部犯罪事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