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情报称扎卡维正策划在伊实施大规模恐怖袭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 10:48 中国新闻网
美情报称扎卡维正策划在伊实施大规模恐怖袭击

扎卡维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3月3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官员2日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采访时称,情报机构已收到有关伊拉克基地组织正在策划大规模恐怖袭击的报告。伊拉克基地组织可能会对一个高价值目标发动袭击,也可能同时对多个目标发动袭击。

  一些美国官员认为,上个星期发生的萨迈拉清真寺被炸事件是恐怖分子所为。这一事件曾使伊拉克陷入内战边缘,这一事件在伊全境引发的暴力冲突使数百人丧生。扎卡维看起来认为再次发动大规模袭击将使伊拉克陷入内战。

  

伊拉克政府已宣布在今天白天禁止所有私人车辆上街,它上个星期五也采取了这一措施,这使汽车炸弹无法在大街上行驶,但扎卡维在等到禁令被解除后发动了袭击。驻伊美军发言人林奇说:“车辆禁令被解除后,扎卡维在伊拉克部署的汽车炸弹在过去的三天里被引爆。”

  伊拉克总理办公室的一份声明称,车辆禁令将从今天早上6点一直持续至下午4点,已命令警方和军队封锁首都并扣留所有违反禁令车辆。

  五角大楼官员还担心,恐怖分子在伊拉克发动的大规模袭击将削弱政府有关在伊拉克取得进展的说法,从而进一步削弱美国国内对伊拉克战争的支持。

  美国军方称,由于上周伊拉克种族仇杀事件增加,驻科威特的美第1装甲师第2旅进入了戒备状态以随时进入伊拉克,但军方没有下达相关命令。

  暴力事件使伊拉克组建具有广泛基础新政府的会谈复杂化。美国官员们认为这对于削弱逊尼派对武装分子的支持至关重要。(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