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菲律宾总统阿罗约称:将清除残余的颠覆活动威胁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 23: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三月十四日电 马尼拉消息:菲律宾总统阿罗约十三日表示,将严厉执法,消除残留的颠覆政府活动的威胁。

  阿罗约二月二十四日在军方宣布挫败兵变阴谋后,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军警随后逮捕多名怀疑涉及兵变阴谋的军警官、议员和反对派人士。她在局势稳定后,于三月三日宣布解除紧急状态令。不过,阿罗约三月十二日承认,尽管政府开始对被指涉及兵变阴谋的议员和军官采取了措施,但对政府的“残留威胁”仍存在。

  阿罗约十三日在马尼拉北部一军营为士兵的住宅计划主持落成仪式时说:“我们必须继续平息反政府阴谋,直到他们被完全肃清和铲除。”

  她说:“我们决心使用我们可利用的宪法措施的最强大火力,来清除残留的颠覆活动威胁。不过我们将尊重人权。”

  阿罗约说:“我已决定把菲律宾永久地带离‘病房’。我们将以强劲的法律手腕来对付将阻拦我们的道路的人。强势政府掌舵的经济的强劲发展,是我们通往更美好未来的保证。”

  她对上月底政府面对危机时,保持效忠她和宪法的官兵表示感谢。

  国防部长克鲁斯十三日在与菲律宾外国记者协会举行的早餐会上也表示,政府将严处涉及兵变阴谋官兵,以阻止兵变阴谋不断发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