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我军面临多样化军事任务需要高素质人才(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 09:17 解放军报
我军面临多样化军事任务需要高素质人才(图)

我军新弹炮结合自行防空武器系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要坚持以现代化建设为中心,科学统筹军队建设和改革的全局,努力发展应对多种安全威胁、完成多样化军事任务的能力。”胡主席在解放军代表团全体会议上这一重要讲话,引发方庆灵代表的许多思考。他认为,多样化军事任务呼唤高素质人才群体。

  方庆灵代表说,多样化军事任务为锻造高素质人才群体提供了机遇:防范非典和禽流感,催生了全球传染病预警机制;海啸、地震、飓风等自然灾害,引发了许多国家的军事救援行动。近年来,从海地到刚果(金)再到利比亚,中国军队参加国际维和行动越来越多,为维护世界和平做出了贡献。他认为,多样化军事任务对我军人才队伍建设提出新的标准和要求,“高智多能”成为一个不容忽视的发展方向。他建议,要结合多样化军事任务有针对性地进一步加大人才队伍培养工作。(本报北京3月13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