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英国媒体称英美正在秘密研制新一代核弹头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 02:24 新京报

  英政府对此消息予以否认

  12日英国媒体报道,来自英国外交政策协会的一份秘密报告披露,英国原子能当局正在与美国秘密研制新一代核弹头,以替代目前日渐老化的三叉戟导弹。

  一些分析人士认为,伊朗核问题的解决处于僵局且有继续恶化迹象的情况下,该报道如果被证实,将进一步引起人们对核武器扩散的担忧。英国政府目前对此消息已予以否认。

  早些时候英国政府曾经宣布说,将在三叉戟导弹服役期结束时,再考虑核弹头的替换型号。至于用何种型号的核弹头替换,英国政府并未说明。

  报道说,自布莱尔去年5月连任首相以来,一批负责新武器研发的科学家就已经在伯克郡的原子武器实验室里展开工作。其目的是通过简化的生产装置,使核试验能在实验室里进行数据测试,而无须进行室外引爆,以免触犯《部分禁止核试验条约》。

  但发展新型核武器,无疑严重违反了《不扩散核武器条约》。英国的一些政党和劳工团体对此多次表示抗议,敦促政府在此事上保持谨慎,并要求进行议会听证。预计本周二,国防事务委员将会就核弹开发召开专门听证会,不过大部分专家可能不会支持英国国防部的核弹头替代计划。

  最近英国在有关核武器问题上的举动引起了国际社会的普遍关注。2月23日,英国4年来第一次参加了美国的临界核试验项目,该试验所获数据是新型核弹研发的重要参数。当时就有专家和媒体认为,英国正计划设计和制造新型核弹。(张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