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哈马斯称实现中东和平有两点关键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 18:01 新民晚报

  新华社上午电 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高级领导人12日说,实现中东和平的关键有二:以色列承认巴勒斯坦人的权利和巴勒斯坦难民返回故土。

  正在沙特阿拉伯访问的哈马斯政治局领导人马尔祖克说:“如果以色列正式承认巴勒斯坦人的权利,接受所有巴勒斯坦难民返回,这个地区的和平将会迎来更好的机遇。”

  马尔祖克批评以色列代总理奥尔默特10日阐明的单边行动计划。根据这份设想,以色列将从约旦河西岸撤出大部分散居的犹太人定居点,加强剩下的定居点建设,并在2010年前最终划定以色列边界。

  “那是一个单方面隔离计划。”马尔祖克说,“所有巴勒斯坦人都不会接受,因为它侵犯了民众权利。”他认为,这说明以色列继续推行“扩张主义政策和武力蚕食”。他希望以色列能从约旦河西岸撤出所有定居点,就像沙龙当初下令撤出加沙一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