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防部长大发“禽流感财” 一年增收500万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 14:08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防部长大发“禽流感财”一年增收500万

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英国《独立报》3月12日披露,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从禽流感中捞了一大把。他抛售了研制抗流感药物“达菲”的吉列德科技公司的部分股票,从中获得超过500万美元的资本收益。

  吉列德科技公司是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一家生物技术公司。该公司研制成功一种名叫达菲的抗流感病毒药物,据说是对付致命的H5N1 病毒唯一有效的口服药。达菲虽然不能治愈禽流感,但如果在发病初期服用,却能抑制病情加重。达菲目前由瑞士罗氏公司生产和销售,但罗氏公司需要向吉列德科技公司支付专利使用费,约占售价的五分之一。

  而拉姆斯菲尔德与吉列德科技公司颇有渊源。从1988年到2001年,拉姆斯菲尔德一直在该公司董事会任职。1997年后他更是董事会主席,直至他加入布什政府担任国防部长一职。至今拉姆斯菲尔德仍然持有大量股权。

  2003年,也就是人们开始担心禽流感爆发的前一年,吉列德科技公司还处于亏损状态。但自那以后,达菲的销量呈现爆炸式增长,带来的收入急遽增加,使得该公司一举扭亏为盈,股票价格增加了两倍。《独立报》称,截至目前,超过60个国家已经订购了大量的达菲。

  根据拉姆斯菲尔德自己公布的年度财政状况报告,他在2004年出售了他持有的部分吉列德股票,获得超过500万美元的资产收益。报告还显示,在2004年底,拉姆斯菲尔德仍然持有2500万美元的股权。而且分析人士认为,拉姆斯菲尔德持有的股票将继续上扬,预计将给他带来更多的财富。

  这份财政报告显示,他总计拥有价值9590万美元的各类股票,并拥有价值高达1700万美元的地产,通过出租有100万美元进帐。拉姆斯菲尔德还有价值810万美元的各种非现金投资。此外,他购买了巨额人寿保险,退保金额高达500万美元。拉姆斯菲尔德还分别在“DHR基金会”和“唐纳德·H·拉姆斯菲尔德基金会”拥有2500万和5000万美元资产,2004年一年他分别从这两个基金会获得了100万和77.3万美元收入。

  对于拉姆斯菲尔德出售股票一事,吉列德科技公司没有发表评论。但五角大楼在一份发给《独立报》的声明中强调拉姆斯菲尔德的清白。声明说:“除去对吉列德科技公司的投资,拉姆斯菲尔德部长与该公司没有关系。当他在2001年1月担任国防部长时,参议院军备委员会、政府道德办公室和国防部行为标准办公室并未要求他中断在吉列德的投资”。

  该声明还说:“拉姆斯菲尔德就任后,对于那些直接或可能在将来影响他在吉列德科技公司利益的(政治)决策,他主动避免参加。”(唐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