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朱德亲属向四川省捐赠400余件朱德文物(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 10:29 解放军报
朱德亲属向四川省捐赠400余件朱德文物(组图)

展示朱德元帅亲笔书写的“革命到底”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朱德亲属向四川省捐赠400余件朱德文物(组图)

朱德元帅的亲属所捐赠的部分物品

  本报北京3月12日电 赵琼、记者张锋报道:今天上午,朱德同志亲属向四川省捐赠朱德文物仪式在中共中央文献办举行。以空军装备研究院某研究所所长朱和平为代表的朱德元帅的亲属,此次共捐赠了朱德同志生前各时期的革命历史文物400余件(册),其中,朱德元帅亲书的“革命到底!”的原件尤其引人注目。

  四川是朱德元帅的故乡。此次活动由四川省委、省政府为保护、修缮朱德故居和朱德纪念馆而发起,由中共中央文献办组织。在所捐赠的革命历史文物中,有朱德元帅亲笔圈注的《各国共产党简史》和《孙子兵法》等书籍、穿过的衣物和使用过的生活用品、生前佩带过的各种证章。这些珍贵的文物,为研究朱德元帅革命的一生、廉洁的一生提供了有力的佐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