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日本防卫厅将设统合部提高陆海空一体化程度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 09:59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3月12日电(记者何德功)据日本《读卖新闻》12日报道,日本防卫厅将从本月27日起设立统合幕僚监部(联合参谋本部),以增强海上、陆上、航空自卫队行动的一体化,提高自卫队行动的效率。

  报道说,现行的统合幕僚会议将被废除,取而代之的是统合幕僚监部,统一对海陆空自卫队下达命令、指挥行动。现任统合幕僚会议议长先崎一将出任第一任统合幕僚长。

  在自卫队现有体制下,防卫厅长官下达的命令需要通过海陆空自卫队各自的幕僚长来执行,但在执行任务时各自卫队常常自成一体,无法有效配合的情况时有发生。

  报道说,统合幕僚监部下设总务、运用、防卫计划、指挥通信系统等4部,同时设有发言人,人员编制约为500人。(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