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萨达姆3名同案被告首次出庭作证否认指控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 08:15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的3名同案被告12日首次出庭直接作证,否认与杜贾尔村案有任何关联。

  杜贾尔村案自去年10月19日庭审首次开庭以来,控方一直通过传唤证人和出示文件来证明被告与案件的联系,而被告则经常在庭审中为自己辩护。但12日的庭审是被告首次直接接受法官讯问,为自己作证。这标志着萨达姆案的庭审进入了新阶段,但萨达姆当天并未出庭。

  当天作证的3名被告均为萨达姆时期的复兴社会党的地方成员,其中有两人是父子。

  主审法官拉乌夫·阿卜杜勒-拉赫曼首先询问被告米兹尔·鲁瓦伊德,杜贾尔村刺杀萨达姆事件发生当天他在干什么。米兹尔称,他当时只是一名电话接线员,和这起刺杀事件没有关系,与之后所发生的关押也没有任何牵连。米兹尔的父亲卡蒂姆在接受讯问时承认,他在刺杀事件后在杜贾尔村看见了萨达姆的同母异父兄弟、当时伊情报部门负责人巴尔赞·易卜拉欣。另一名叫阿里的被告作证时同样否认与杜贾尔村案有任何关系。在经过约4个小时的作证之后,主审法官宣布13日继续开庭。

  伊检察人员指控萨达姆在1982年躲过杜贾尔村暗杀图谋后对当地村民采取报复行动,杀害了143人。如果罪名成立,萨达姆可能被判死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