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以色列印度联合研发舰载区域防空导弹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1日 10:36 世界新闻报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报道,以色列和印度将投资3.3亿美元,合作研发下一代增程型“巴拉克-8”主动雷达寻的舰载区域防空导弹系统。

  研制费用各出一半

  据悉,这项协议是今年1月底由以色列飞机工业公司(IAI)和印度国防研发组织(DRDO)在印度首都新德里达成的。这是两国间第一次在武器研发项目上的合作,整个谈判过程历时两年,项目的资金两国将各出一半。

  近年来,以色列已是印度的第二大武器装备供应国,两国在军事领域的合作关系十分密切。

  印海军防空实力将有“质的飞跃”

  “巴拉克”武器系统是一个十分先进的舰载型反导弹、点防御导弹系统,也是一个防空、防超低空掠海导弹的系统。能够迅速捕捉所有来袭目标,并指引导弹自动优先攻击威力最大的目标,有效摧毁敌方战机、低高度飞行导弹和拦截

超音速的掠海飞行导弹,初步具备了“宙斯盾”系统的“抗饱和攻击”的先进能力。

  印度海军方面曾不无骄傲地将其称为“星级”导弹。目前,印度的舰艇和航母已把“巴拉克”作为最基本装备,随着今后更新型的“巴拉克”防空系统投入实战,印度海军的综合防空能力将有质的飞跃。

  印度正跻身于世界导弹大国之列

  印度是世界上唯一可以不受限制地购买和引进俄罗斯、以色列、美国等西方大国最尖端武器和技术的国家,但印度从来不购买武器装备本身,而是更多地引进该武器的关键核心技术。印度所有武器装备正逐步由成套引进、改装和研究仿制向国产化方向发展,基本上形成了一个较为完整的国防科研和生产体系,为本国军工企业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从1983年开始,印度制定了一项争取研制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战略战术导弹的计划。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下属的伊马拉特研究中心主任萨拉斯瓦特曾表示,以印度目前的国防科技实力,已经足以跻身于世界导弹大国之列,能够“研究最先进的导弹防御系统”以抗击“敌手们所带来的导弹威胁”。

  增程型“巴拉克—8”主动雷达寻的导弹

  目前印以将要合作研发的新型增程型“巴拉克-8”主动雷达寻的导弹是在“巴拉克-1”型导弹的基础上改进而成的,其射程是“巴拉克-1”型的数倍,达70到80公里,导弹上装备有一部E/F波段多功能雷达,能够实现主动雷达制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