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安南称伊朗核问题应谋求通过谈判解决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 10: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联合国三月九日电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今天表示,虽然伊朗核问题已提交给安理会讨论,但谈判解决的努力必须继续进行。而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近来也不断呼吁各方在处理这一危机时降低调门,保持冷静。

  安南是在联合国总部作上述表示的。他强调指出:原子能机构和其它各方应继续和伊朗谈判,伊朗也必须使原子能机构得到它所需要的保证。

  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本周一向该机构理事会提出了有关伊朗核问题的最新报告,星期三他将这个报告提交给了联合国安理会。五个常任理事国昨日就这一问题进行了闭门磋商。 巴拉迪他呼吁伊朗提供最大限度的透明并让国际社会放心,希望各方能尽最大努力,重新回到谈判桌。他表示,有关各方或早或晚将会认识到,除了谈判别无它择。

  联合国官方网站报道说: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星期三与安南会晤后也强调,国际社会应当继续依靠原子能机构的核查机制来解决问题。

  拉夫罗夫说:“我们相信这场危机不能用军事手段来解决。近年的经验告诉我们,利用制裁手段来解决危机并不能达到目标。”

  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

博尔顿昨日说:“对伊朗继续违反《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的问题,我们讨论了安理会的任务和如何反应,现在事情到了这里,我们将以小心谨慎的方式进行。

  美国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今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安理会应考虑发表一项强有力的声明,明确告诉伊朗领导人应该做什么和应该采取的步骤,美国将继续寻求外交解决伊朗核问题的途径。(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