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防部长称如果伊拉克爆发内战美军不管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 09:43 新华网
美国防部长称如果伊拉克爆发内战美军不管

身着BDU丛林迷彩作战服的美军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3月9日对美国国会表示,如果伊拉克内战爆发,那么应付内战是伊拉克自己安全部队的事情,不是美军要承担的责任。

  拉姆斯菲尔德当日在国会与美军高官一同作证时承认伊拉克宗派暴力已经恶化,但他同时认为伊拉克不会陷入全面内战。美军中央司令部总司令阿比扎德称,伊拉克宗派暴力对美军伊拉克使命的威胁已经超过了伊拉克抵抗武装。

  据美联社报道,拉姆斯菲尔德此前不愿解释如果伊拉克爆发内战,美军将发挥何种作用。9日,拉姆斯菲尔德在参议院拨款委员会作证中再次被问及此事时说:“我们的计划是阻止伊拉克内战,但万一内战爆发,我们将让伊拉克安全部队尽其所能应付内战。”

  拉姆斯菲尔德说,避免内战的关键是

伊拉克政治领导人组建一个民族团结政府。最新公布的美国民意调查显示,77%的美国人认为伊拉克内战可能爆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