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证人称9•11嫌犯穆萨维曾有个梦想是驾机撞白宫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 12:5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一名和基地组织有关联的证人称,在9·11恐怖袭击发生前的一年多,9·11案嫌疑人穆萨维曾谈到他梦想驾驶飞机撞毁白宫。

  据路透社报道,这位名叫法齐·巴法纳的证人是一名马来西亚公民。他曾是和基地组织有关联的恐怖主义组织穆斯林祈祷团(Jemaah Islamiah)的一名财务人员。美国联邦法庭3月8日在对穆萨维一案的审判中,播放了巴法纳在录音带中的证词。

  巴法纳在证词中描述了他在2000年同穆萨维会面的情景。当时,他允许穆萨维住在他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的家中。巴法纳说:“他(穆萨维)告诉我他曾有个梦想,他想开飞机……撞向白宫,他告诉我他把自己的梦想告诉了(本·拉登),(拉登)说那就去做吧。他要我帮助他。”

  巴法纳还透露,穆萨维谈到他要开展“圣战”,尤其要针对美国。穆萨维还表示需要经济支援,他要求穆斯林祈祷团给他1万美元帮助他前往欧洲,再资助他在美国接受飞行训练。但该组织头目汉巴利让巴法纳只给穆萨维2000美元。此外,穆萨维还对获得制作炸药的化学原料硝酸铵和铝粉非常感兴趣。

  巴法纳还提到,他曾参与准备袭击美国军事设施的阴谋,并于2001年12月在新加坡被逮捕,新加坡官方要求他在穆萨维一案中同他们合作并提供证词。

  萨卡里亚斯·穆萨维,摩洛哥裔法国人,是唯一因“9·11”事件在美国受到指控并认罪的罪犯。经过一个月的挑选,美国法官3月6日完成了陪审团挑选工作,正式开始最后的审判工作。由于穆萨维已经认罪,陪审团需要做的只是决定判他终身监禁还是处以极刑。

  (欧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