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美军高层称今年将大幅度增加美中两军的交流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 09:18 中国新闻网
美军高层称今年将大幅度增加美中两军的交流

167舰访问美国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3月9日电 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司令法龙3月7日在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举行的听证会上指出,美中两军应继续加强军事交流。

  据法新社报道,法龙当天指出,美中军事竞争并不是一个无可避免的结论。他说,美中两国有着“许许多多的共同利益”,加强两军的军事接触也是保持两国友好关系的一个“极大潜力”。

  法龙还透露,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已经同意,今年大幅度增加美中两军的军事交流。

  法龙强调说,他认为美国需要强调美中加强在军事领域交流的重要性,因为缺少交流将会把两军推回到过去数年前的位置,实际上那时两军之间没有互动。

  近年来,美国太平洋司令部与中国军方的交流日益升温。太平洋司令部司令访华也已成惯例。去年9月美太平洋司令部司令法龙上任后首次访问中国,并为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访华铺路。

  今年1月,中国军事代表团访问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太平洋空军及太平洋舰队总部。《华盛顿时报》当时曾引述法龙的话,形容中国军方代表团的访问是一次“重要的接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