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美军司令加入“剿”扁行列 称终统不利两岸关系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 12: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3月8日电 对于陈水扁“终统”,美军太平洋美军司令法隆也加入“围剿”的行列。法隆日前在出席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听证会时指出,陈水扁决定终止“国统会”及“国统纲领”,对两岸关系不会有正面的影响。

  据外电报道,法隆表示,他也注意到北京今次的反应与以往不同,态度较为从容,并没有采取军事行动,这反映两岸关系较以前缓和。法隆说,相较于一年前,台海的紧张气氛已明显降低。

  法隆又表示,美方会持续密切观察陈水扁“终统”后的两岸情势。

  但法隆也在书面证词中指出,台湾对于“自我防卫”应有更大的决心和更多的投资。

  另外,美国一具影响力的参议员、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主席华纳对陈水扁“终统”举动也表达强烈不满。他警告说,如果两岸局势紧张的原因,是因为台湾地区的领导人做出不恰当,甚至是错误的行为,以致挑起两岸的争端,他认为美国应考虑,是否应该还支持台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