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研究学者:陈水扁恶意挑衅制造两岸关系紧张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 21:5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28日电(记者 茆雷磊)中国社科院台研所研究员刘红28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指出,台湾当局领导人陈水扁强行决定终止“国统会”运作和“国统纲领”适用,是加紧推动“法理台独”的举动,在全面背弃其“四不一没有”承诺的道路上迈出了危险的一步。陈水扁此举是破坏台海和平的恶意挑衅,制造两岸关系的紧张。

  刘红指出,“台独”一直得不到台湾主流民意的支持,陈水扁2004年连任台湾地区领导人以来,民进党在岛内两次大的选举中都失败,就是最好的证明。去年台湾地区“三合一”选举后,陈水扁在岛内的民意支持度更跌到了历来最低的不足两成。在这种情况下,陈水扁想借“废统”议题来转移岛内民众对民进党当局毫无政绩、弊案连连的不满,并巩固自己在“台独”阵营的地位。但事实上,通过20多年来两岸交流的发展,两岸同胞已经形成了真正的“命运共同体”,这种大趋势不是一两个“台独”分子、一两句“台独”口号就能够阻挡的。陈水扁想靠终止“国统会”运作和“国统纲领”适用再次搞出一个“台独”高潮,达到自己不可告人的目的,是注定无法得逞的。

  刘红说,陈水扁公然背弃自己的承诺,只能让大家进一步看穿其骗子的真面目。事实再度证明,陈水扁是台湾岛内、两岸关系和亚太地区和平稳定的麻烦制造者和破坏者。陈水扁如果在“激进台独”路线上继续冒险,所引起的任何危险后果都应该完全由陈水扁来承担。

  刘红表示,中台办、国台办28日发表的受权声明指出:台湾同胞是我们的骨肉兄弟,无论在什么情况下,我们都会设身处地地为台湾同胞着想,千方百计照顾和维护台湾同胞的正当权益。我们将继续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和广大台湾同胞一道,维护和促进两岸关系和平稳定发展,争取和平统一前景。希望广大台湾同胞能够行动起来,坚决反对陈水扁的“台独”冒险行径。(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