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中国人民解放军文职人员聘用工作正式部署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 09:00 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3月6日电 朱宏军、记者武天敏报道:记者日前在全军文职人员聘用工作会议上获悉,我军文职人员聘用工作已经正式部署,计划用三年时间将文职人员编制聘满配齐。

  记者从总政有关部门了解到,经中央军委批准,总政、总后下发了《聘用文职人员工作实施方案》,明确文职人员聘用工作的指导思想是:着眼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对人才的内在需求,遵循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依法用人的基本要求,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采取先易后难、分段实施、逐步到位的方式,积极稳妥地开展聘用工作,大力吸纳社会优秀人才为军队建设服务,及时解决文职人员制度实施过程中出现的矛盾和问题,切实保证现有文职干部队伍的思想稳定和新聘文职人员的质量,不断总结经验,摸索规律,改进工作,确保军委决策意图的顺利实现。

  记者了解到,全军文职人员聘用工作分为三个阶段。今年的任务主要是探索路子,积累经验,把文职人员队伍组建起来,并为下阶段聘用工作打下坚实基础;招聘对象重点是工作急需、社会人才来源丰富的初、中级专业技术岗位文职人员,数量不低于聘用单位文职人员编制数的三分之一。明年主要是探索招聘社会紧缺专业人才的方法和途径,完善政策,健全机制,基本实现文职人员聘用工作规范化,将招聘范围扩大到所有初、中级专业技术文职人员岗位,招聘数量达到聘用单位文职人员编制数的三分之二。后年主要是探索招聘高层次人才的经验和办法,重点解决聘用工作中的疑难问题,为实现军委下一步决策创造条件,在全军逐步建立起一支编配相符、进出顺畅、结构合理、素质较高的文职人员队伍。

  据悉,今年的文职人员聘用工作按照动员教育、组织实施、检查总结三个步骤进行。招聘工作一般由聘用单位实施,也可由上级机关统一组织进行。招聘时间安排在地方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择业高峰期。对招聘的文职人员,将安排一至两周时间进行岗前培训。届时,总部将选择一些不同类型的单位作为联系点,予以检查指导,为做好全军聘用工作提供借鉴。

  总部要求,要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于聘用工作的全过程,认真解决聘用工作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严格执行聘用工作的法规和政策,确保军委这一重大决策的全面落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