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阿巴斯准备将军事大权交与哈马斯(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 10:32 南京晨报
阿巴斯准备将军事大权交与哈马斯(附图)

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3月2日发表谈话说,基地组织已经在加沙和西岸地区安营扎寨。一度宣称要自己统辖安全部队的阿巴斯日前还表示,他准备将国防、警察和民防等大权移交给即将成立的哈马斯政府,并且赞成法塔赫与哈马斯组建联合政府。

  据报道,阿巴斯对伦敦一家阿拉伯语报纸说:“我们接到情报,有迹象表明,加沙和西岸地区存在基地组织,但我们认为还没到逮捕他们的时候。”阿巴斯表示:“我3天前接到最新的安全报告,问题非常严重。这是我第一次谈论这个问题……基地组织的渗透将毁灭整个地区。”

  本周早些时候,阿巴斯曾表示:“我们将把安全大权给予哈马斯,因为我们需要一个机构来控制局面,确保安全。”他透露,将来他只控制安全机构中的情报部门,其他军警大权统统移交给未来的哈马斯政府,包括2.5万人的警察部队,这是巴勒斯坦最大的安全机构。

  这是阿巴斯第一次表明他有意给予哈马斯广泛的安全大权。但是,接近阿巴斯的人说,根据巴勒斯坦法规,阿巴斯是“武装部队最高指挥官”,所以即使在将多数安全机构移交给哈马斯后,他也不准备放弃对这些机构的控制。他只想让哈马斯监督这些安全机构,而不是实际控制这些机构。

  作者:王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