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什突访阿富汗 视察美军基地 与阿总统会晤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 18:08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美国总统布什1日对阿富汗进行事先未经宣布的访问。他视察了喀布尔附近美军巴格拉姆空军基地,并与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会晤。

  据美联社报道,“空军一号”专机在巴格拉姆空军基地着陆后,布什仅在阿富汗境内逗留5个小时,然后他将乘专机前往印度。布什此次南亚行的最后一站是巴基斯坦。

  这是布什就任美国总统以来第二次抵达战区视察。2003年3月伊拉克战争爆发后,布什曾于当年11月27日突访巴格达。白宫事先对这一消息采取了空前严格的保密措施,只是在“空军一号”专机返航后才宣布消息。

  布什于2月28日离开美国前往南亚地区访问。但是白宫发言人一直拒绝透露布什是否会访问仍处战乱中的阿富汗。美国媒体推测,由于阿富汗境内“基地”组织和塔利班余党仍然活跃,白宫方面可能是出于安全因素才对布什访阿问题不置可否。

  “9·11”事件后,美军发动阿富汗战争推翻了塔利班政权。但此后美军与反美武装之间仍不断发生战斗。目前以美国主导的联军部队在阿富汗有近两万驻军。(万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