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第一夫人突访阿富汗 5小时旋风行安保严密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 14:40 中国日报网站
美国第一夫人突访阿富汗5小时旋风行安保严密

劳拉·布什乘坐专机突访阿富汗。[路透社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第一夫人劳拉·布什3月29日突然出访阿富汗,由于此前毫无征兆,劳拉此行颇显神秘。

  据美联社3月29日报道,劳拉计划在阿富汗停留5个小时,在此期间她将访问喀布尔市教师培训中心的妇女和学习销售手工艺品的妇女,劳拉还将会晤阿富汗总统哈米德·卡尔扎伊,并同驻扎在喀布尔北部巴格拉姆空军基地的美军共进晚餐。

  据了解,劳拉此次是作为美—阿妇女委员会的代表出访阿富汗,该组织于2002年成立,目的是促进美阿两国之间民间和官方的合作交流,确保阿富汗妇女学习技能并能接受教育。劳拉将访问喀布尔市的女教师培训中心,并主持一次教师与学生之间的圆桌讨论。这对于曾当过老师和图书管理员的劳拉来讲,并非难事。此外,她还将出席一个捐赠仪式,为设在喀布尔的美国大学捐赠1770万美元,为国际学校捐赠350万美元。

  自从塔利班政权被推翻以来,大多数的阿富汗妇女的境遇并没有多大改善。阿富汗妇女受教育率仅为14%左右,远低于男性受教育水平。而产妇的死亡率更是发达国家的60倍,几乎每半小时就有一名阿富汗产妇死亡。阿富汗农村女童更是难得走进学校,很多妇女仍然穿长袍、蒙面纱。

  这位第一夫人表示,她对阿富汗之行向往已久,但却因安全问题而一拖再拖。阿富汗目前局势依然动荡,美军同塔利班残余份子还在进行着拉锯战。因此,直到登机前的最后一刻,劳拉的行程一直保密。

  据陪同劳拉出访的美国教育部长玛格丽特·斯佩林斯讲,“白宫已经采取了严密的保安措施”,“做好了所有的防范措施”。(欧叶)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