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要求伊朗立即停止铀浓缩活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 20:13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2月28日电(记者吴谷丰)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28日下午在东京与到访的伊朗外长穆塔基举行会谈,他要求伊朗立即停止与铀浓缩有关的一切活动。

  小泉在谈到伊朗核问题时说,希望伊朗努力赢得国际社会的信任。穆塔基对此表示,希望日本给予合作,不要在伊朗和平利用核能的权利问题上有歧视对待。

  穆塔基此前分别在与日本外相麻生太郎和经济产业大臣二阶俊博会谈时拒绝了日方提出的停止铀浓缩的要求,表示伊朗将推进核能的和平利用。他说,俄罗斯的建议将成为伊朗和平利用核能与赢得国际信任的桥梁,伊朗正在研究俄罗斯建议中的铀浓缩地点和项目实施时间问题。

  此外,二阶俊博和穆塔基还谈到了两国加强

能源合作的问题,双方一致认为日本企业参与伊朗阿扎德甘油田开发很重要。伊朗是日本的第三大原油供应国,两国在2004年达成一项在伊朗西南部的阿扎德甘联合开发石油的协议。因此日本希望避免出现伊朗受到联合国经济制裁的局面。

  穆塔基是27日抵达日本进行为期3天访问的。(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