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希望伊朗不要在有关问题澄清之前进行铀浓缩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 22:55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2月27日电(记者岳连国)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27日在莫斯科对新闻界说,俄希望伊朗不要在国际原子能机构专家澄清与伊朗核计划有关的所有问题之前,在其国内开展铀浓缩活动。

  拉夫罗夫说,促使伊朗停止铀浓缩活动需要有关各方的共同努力,俄罗斯愿意为此做出贡献,并准备同代表欧盟与伊朗进行谈判的法德英三国继续保持接触。他说,俄方希望在俄境内建立俄伊铀浓缩联合企业,以保障伊朗核电站的燃料需求。说服伊朗接受这一建议应成为国际社会澄清伊朗核计划各相关问题的努力方向之一。

  拉夫罗夫还说,最近几周俄伊双方一直就伊朗核问题保持接触,这种接触在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3月6日召开会议之前仍将继续。

  由俄原子能署署长基里延科率领的俄代表团近日访问了伊朗。伊朗副总统兼国家原子能组织主席阿加扎德26日在与基里延科会谈后对新闻界说,双方已就在俄境内建立铀浓缩联合企业的问题原则上达成一致,但还要就有关细节进行讨论。双方有关伊核问题的会谈近期将在莫斯科继续举行。(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