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朗外长表示正在考虑俄罗斯铀浓缩建议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 18:23 新华网

  新华网雅加达2月23日电 正在印度尼西亚访问的伊朗外长穆塔基23日说,伊朗正在考虑俄罗斯提出的关于两国在俄境内建立联合铀浓缩企业的建议,但他强调需要进一步协商。

  穆塔基对媒体说,伊方准备妥协,但在与俄罗斯达成建立铀浓缩联合企业协议前,需先解决几个问题,如可以参与的国家和企业以及建立联合企业的时间表、地点等。

  据报道,俄伊两国官员20日和21日在莫斯科就建立铀浓缩联合企业等问题举行会谈,但没有取得实质性成果。俄罗斯建议,伊朗开展核能项目所需的铀可以通过在俄境内浓缩获得,以便防止伊制造核武器。

  据悉,俄联邦原子能署署长基里延科还将于23日访问伊朗,继续同伊方就伊核问题进行磋商。(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