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日本专家欲向中国赠送细菌战罪证文物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 09:03 现代金报

  义乌细菌战展览馆将辟专馆馆藏

  金报讯 (记者 潘君耀) 昨日,记者从侵华日军细菌战中国受害者诉讼原告团新闻发言人何必会处获悉,应南京师范大学和王选之邀前来中国讲学的日本细菌战专家近藤昭二先生,于2月26日晚在上海向王选表示,愿将毕生所获细菌战罪证文物资料赠送给王选。

  去年3月22日,记者陪同王选等前往日本东京参加二审第十次开庭,庭审结束后曾前往探望近藤昭二。现年64岁的近藤昭二先生,系日本细菌战问题著名研究专家、朝日电视台著名制片人和资深记者、侵华日军细菌战中国受害诉讼原告团日方证人。在其家中,近藤昭二向记者展示了积累的各类细菌战资料,并向王选表达了赠送所有资料的愿望。

  据介绍,近藤先生20多年来为调查细菌战真相不遗余力,采访获取了原731部队大量老兵证词和录像,查证了中美日大量历史档案资料,被学术界称为“731细菌战部队的百科全书”。其《731部队细菌战资料集成》调查成果,是全世界了解和研究731部队细菌战犯罪问题的最基本的资料。其摄制的反映中国细菌战受难的纪录片———《隐秘在黑暗中的731大屠杀》及关于“731部队真相”的电视片,在日本朝日电视台等主流媒体黄金时间播出后引起了强烈反响,他被人们誉为“日本的良心”。

  侵华日军细菌战

义乌展览馆馆长王培根在获知近藤昭二先生的捐赠后深感欣慰,他表示,义乌市政府批准规划的大型专业展览馆建设完成后,将专辟“近藤馆”,用于永久性展出和馆藏这些历史资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