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抗日史实维护会旧金山展出二战日军细菌战罪证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1日 17:0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11日电世界抗日战争史实维护会主办的“从1942年日军细菌战看今日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巡回展,9日在旧金山湾区退伍军人纪念馆内展出。来自中国常德的“中国细菌战调查团”一行,为二战时细菌战的受害百姓做见证,会中并以“极端杀戮武器(生化战争)对人类的威胁”为题进行演讲。

  据当地华文媒体报道,调查团中的日本细菌战诉讼团团长王选演讲时表示,九一一恐
怖攻击后,细菌战和生化战已成世界各国关心的话题。根据调查团的报告显示,中国早在日军侵华时,就遭受了这个劫难,当时的中国战场上,几乎可以找得到现在常见到的生化武器所用的细菌。

  她指出,当时无辜的中国百姓就是被用来当作生化细菌活体实验的惨痛牺牲者。主办单位希望借着举办全美巡回展,呼吁中国政府出面关心这个议题外,更要唤醒美国主流社会为中国受害者讨回公道。

  旧金山巡回展出的内容包括二次战在中国之细菌战有关百姓受害者的图片,尤其是出于731部队、细菌战在中国之分布地图以及毒气之分布、中国各省被感染之统计展示等。

  除了团长王选外,主讲人还包括常德细菌战罪行研究所荣誉所长及湖南文理学院校长杨万柱、常德细菌战罪行调查团团长陈玉芳、副团长王一新、侵华日军细菌战调查委员会理事郭岭梅等人。调查团将于10日前往洛杉矶继续进行巡回展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