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沙特安全部队搜查娱乐中心时击毙五名恐怖分子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 21:56 新华网

  新华网利雅得2月27日电(记者朱少华)沙特内政部27日发表声明说,沙特安全部队27日凌晨在利雅得市东面耶尔姆克区搜查一个娱乐休闲中心时,与一个由5人组成的恐怖团伙发生激烈交火并将其当场击毙,还清剿了其巢穴。

  声明说,几乎与此同时,安全部队在搜查利雅得市东面的另一个场所时,逮捕了一名恐怖嫌疑犯。在这两次行动中,安全部队官兵没有出现任何伤亡。

  24日,沙特两名恐怖分子驾驶两辆伪装成沙特阿拉伯石油公司的白色皮卡车,企图进入位于沙特东部布盖格的特大型炼油厂,对石化设施发动攻击。但是,这一图谋被留守值班的安全人员识破,在发生短时间交火后,这两名恐怖分子在大门外实施自杀式爆炸,但爆炸没有对石化企业的正常运转造成影响。

  沙特内政部26日晚发表声明强调,这两名自杀式袭击者的身份已被确认,他们是去年公布的36名重要恐怖通缉犯中的两名漏网分子。

  据当地媒体透露,布盖格汽车炸弹袭击事件和27日凌晨利雅得市搜捕行动中击毙5名恐怖分子的事件,很可能与最近发生在也门首都萨那的恐怖分子集体越狱的事件有一定关联。(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