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纪念抗战胜利60周年书画展作品集》在福建出版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 15: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福州二月二十七日电 (记者 毕永光)《纪念抗战胜利60周年名人名家书画邀请展作品选集》首发式26日上午在具有历史意义的福州中山纪念堂举行。福建省政协副主席黄瑞霖、潘心城等省领导、抗战老将军、参展作品作者等200余人出席。

  2005年8月14日至16日,以"两岸携手,同纪抗战,共建和谐,共谋发展"为主题的书画邀请展在福州画院隆重举行。时任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沈鹏为展览题写展标。中共福建省委书记卢展工等省领导,抗战老战士以及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卢广荣老人与社会各界一千多人出席了开展仪式。中共七大代表伍洪祥,抗战老战士王直将军、孙轶青等省部级领导,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江丙坤,知名人士蒋孝严、林丰正、张荣恭、连行健等均题词参展。闭展后还收到新党主席郁慕明的信函和题词。

  在列展的208件作品中,既有两岸爱国人士、抗战将士凛凛正气的题词,又有涵盖17个省市名家创作的书画作品;既有新加坡、菲律宾华侨华裔书法家的佳作,还有韩国乃至日本国际友人的书画力作、充分展示了海内外炎黄子孙纪念抗战历史、弘扬民族正气,希望祖国强盛的爱国热忱和全人类期盼和平、共护和平的良好愿望。

  本展览由中国新闻社福建分社、中国华艺广播公司、福建渊华书法艺术院联合发起,负责全部参展作品的征集以及活动的组织、实施工作的承办单位福建渊华书法艺术院为此付出半年的艰辛劳动。

  为真实记录这一具有历史意义的活动,在参展的200余件作品中,选出180多件有代表性的佳作,编辑成《选集》,同时还辑入部分照片及相关资料,增加了可读性和文献价值。福建渊华书法艺术院院长王渊华专为《作品选集》配制了包括《国歌》在内的100多个篆章,可谓匠心独运,成为该书的一大亮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