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两岸艺术家南京同歌纪念抗战胜利60周年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 02:34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9月9日电(记者 王力)和平大钟鸣响,清亮的童声唱起著名的《长城谣》,揭开了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9·9”两岸同歌大型文艺晚会的序幕。海峡两岸的艺术家9日晚在南京五台山体育馆共唱抗日名曲,用歌声讲述中华民族团结抗战的感人故事。

  1945年9月9日,中国战区日军投降签字仪式在南京原中央军校大礼堂举行,那一刻,中国人民取得了抗日战争的彻底胜利,正如亲历日军投降签字仪式的王楚英老人所说:那
是中华民族历史上最光荣的时刻,最值得骄傲的时刻!

  《松花江上》《歌唱二小放牛郎》《在太行山上》《五月的鲜花》《八百壮士》……当熟悉的旋律响起,人们仿佛又回到了那段烽火岁月。

  晚会在歌舞表演的间隙,还穿插着对王楚英老人、东北抗日联军老战士李敏以及部分抗日英烈的亲属的采访,他们的回忆,再现了当年军民团结为抗日奔走呼号、战斗及奉献的场景,深深打动了现场的观众。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许嘉璐以及江苏省、南京市有关领导出席了当天的晚会,同时观看演出的还有来自海峡两岸的百余名抗战老战士。(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