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中国载人航展在长春开幕 杨利伟义务担当解说员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 10: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长春二月二十六日电(记者 王宇)“飞向太空——中国载人航天展”今日上午在长春拉开帷幕。杨利伟亲临航展现场,并在“神六”返回舱等实物前,为参观的市民讲解航天科技知识。

  据介绍,本次展览汇集了包括中国在内的世界各主要航天大国极具代表性的火箭、航天器等百余件实物和模型展品。整个展览区划分为实物展、科技发明展、训练体验区、航天科普图片展等展区。其中,“神六”返回舱、火箭逃逸塔、火箭发动机、宇航员太空用品等实物都是继北京后,第一次在其它城市展出。

  上午九时,航天展刚刚开展,众多长春市民就迫不及待地涌进展区,与“航天英雄”杨利伟和百余件参展的航空实物、

火箭模型做第一次亲密接触。

  七十九岁的退役军人杨贺茂是第一批进入展区的参观者。杨老告诉记者,作为一名退役军人,他早就盼着能见到中国的“航天英雄”杨利伟,所以今天提前一个小时就排队等着进场。记者看到,杨老一边观看航天科技图片资料,一边不住嘴地称赞:中国的科技发展真快!真了不起!(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