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武警黑龙江总队大力加强应用性训练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 10:44 解放军报

  本报讯 郝长波报道:2月中旬,笔者在林海雪原深处,见到一支支武警小分队全副武装,身披斗篷,冒着-20℃的严寒,在莽莽雪原展开多种处置突发事件的战术演练。这是武警黑龙江总队贴近实战需要,加强应用性训练的一个场景。

  新年开训前夕,这个总队在检查军事训练工作时发现,有的基层部队只注重擒敌基本动作、固定目标射击等基础性训练,却对组织擒敌战术、夜间应用射击等难度系数较大课目的训练重视不够。执勤处置突发事件都是实打实、硬碰硬的较量,没有应对各种复杂局面的过硬本领怎么能行?对此,该总队专门召开电视电话会议,以“提高训练标准、贴近实战练兵”为主题,对新年度军事训练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

  针对基层教学力量较弱、训练场地受限、部分重点难点课目难以组织的实际,总队一方面加大了训练场地建设力度,一方面组织精干力量深入部队进行科学指导,解决重点难点课目偏训、粗训、漏训问题。他们还加大了处置突发事件训练力度,下发了应急小分队训练细则,规范了应急小分队训练标准和方法,并组织机关训练指导组深入野外训练场,与机动支队特勤分队一起摸爬滚打,探索处置各种突发事件的新招法,促进战斗力的提高。连日来,该总队又多次组织“红蓝”对抗演练,在近似实战的环境下磨砺部队,促进了整体战斗力的提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