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阿巴斯称如无法说服哈马斯放弃暴力将辞职(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 16:18 中国新闻网
阿巴斯称如无法说服哈马斯放弃暴力将辞职(图)

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2月25日电 据英国《独立报》报道,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称,如果他无法使哈马斯主导的巴勒斯坦新政府满足国际社会的要求,他将辞职。这是他发表的措词最为明确的警告。

  阿巴斯还呼吁以色列和国际社会不要把哈马斯“逼向墙角”,它们在实施任何抵制措施之前应当给哈马斯时间来缓和它的强硬立场。哈马斯一直拒绝承认以色列和放弃暴力。阿巴斯称,哈马斯的执政地位必须与“国际政策相符合”。他还称赞哈马斯提名的总理人选哈尼亚“灵活、彬彬有礼”。

  阿巴斯在接受英国独立电视1台采访时称,哈马斯必须明确地向放弃暴力和承认以色列的方向前进。这是阿巴斯在巴选举结束后首次接受国际媒体的采访。他还说,哈马斯领导人对阿拉伯国家和俄罗斯的访问可能会产生影响力。他说:“他们将听取许多事情,这将使他们考虑他们的政治立场。我认为他们现在是负责的,为了承担责任,他们的政策必须与国际政策相符。”

  但当被问及如果他无法在和平进程方面取得进展他是否会辞职的问题时,阿巴斯称:“我们可能会面临一个我无法履行我责任的局面,在这种局面下,我将不会继续坐在这里。如果我可以作一些事情,我将继续去作这些事情,否则的话我将不会去作。”阿巴斯强调指出,他2003年在未能说服阿拉法特改组安全部门后曾辞去总理职务。

  阿巴斯暗示称,目前的首要优先事务是确保哈马斯遵守巴以双方先前达成的所有协议,其中包括承认以色列生存权的奥斯陆协议和和平路线图。阿巴斯还说,有可能与哈马斯就谁掌控安全部门这一关键争端达成妥协。以色列和国际社会已宣布哈马斯除明确承认以色列的生存权和放弃暴力外还必须承认以巴先前签署的协议。

  阿巴斯的辞职威胁可能是他所拥有的最有威力的一张牌。哈马斯和美国都已呼吁他在哈马斯在选举中获胜后继续留任。以色列已冻结了每月向巴勒斯坦移交的5千万美元关税,美国也正在对向巴勒斯坦提供援助进行紧急评估。(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