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中日东海问题第4轮磋商将于3月上旬在北京举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 20:1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23日电(谭晶晶 张烨)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23日说,中日东海问题第4轮磋商将于3月上旬在北京举行。

  刘建超在例行记者会上说,在日本经济产业大臣二阶俊博日前对中国的访问期间,双方初步同意3月上旬举行第4轮中日东海问题磋商。

  据刘建超介绍,二阶俊博访问期间,商务部长薄熙来与他举行了会谈,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和国务委员唐家璇分别会见了他。双方就增进经贸合作,特别是环保、节能领域的合作及双向投资达成共识。“中方认为这种交流是有益的。”刘建超说。

  他说,在会谈和会见过程中,中方也向二阶俊博强调了正确处理历史问题、遵循中日间三个政治文件对

中日关系的重要性。

  前3轮中日东海问题磋商分别于2004年10月、2005年5月、2005年9月30日至10月1日举行。(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