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最大限度模拟伊战实情:探访美军加州巷战村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 12:45 新华网
最大限度模拟伊战实情:探访美军加州巷战村

美军士兵在进行巷战训练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华网消息 美国《国防》月刊2月号发表题为《海军陆战队将伊拉克的教训带进巷战训练课目》文章,描述了美军正在加利福尼亚州修建的“巷战村”的情况,这些庞大的训练设施高度模拟了伊拉克城镇和乡村的情况,除了进行单兵训练,坦克、火炮和战机也能在这里进行综合实战演练 。

  文章说,美国海军陆战队正在加利福尼亚州的二十九棕榈村修建一个巷战中心,该中心可能会成为世界最大的城市巷战训练设施。建成之后,该中心将由多个模拟伊拉克城镇和乡村的综合性建筑群组成。最早两个拥有126栋建筑的巷战训练场已于2005年投入使用,其中最新的一个训练场造价高达1600万美元。目前,巷战中心拥有375栋建筑的第三个训练场地已接近完工。海军陆战队空地特遣部队训练司令部参谋长吉姆·布雷登上校说:“我们最终会拥有1500栋建筑。当然,这取决于拨款情况。”

  与大多数类似的训练基地相比,二十九棕榈村的训练中心规模十分庞大。要知道,陆军在华盛顿州刘易斯堡的训练基地只有50座训练设施,而在赖利堡的训练基地只有26栋建筑。

  海军陆战队在亚利桑那州尤马的空军基地有一个城市目标训练中心,但这个拥有178栋建筑的训练中心只把训练重点放在近距空中支援作战课目上。

  相反,二十九棕榈村的训练基地能提供所有作战课目的训练,其中包括机动、射击、通讯和控制、情报、后勤,以及部队防御等。海军陆战队第一远征队司令官约翰·萨特勒中将在参观训练中心后对一群国防记者说:“这里的训练设施非常真实,令人难以置信。”

  庞大的规模,加上位于加利福尼亚州莫哈韦沙漠的地理位置,二十九棕榈村基地成为了坦克、火炮和战机进行综合实战演练的理想场所。同时,该基地也拥有充足的场地进行巷战模拟训练。

  训练中心主管帕特里克·克兰中校说:“我们一直在试图重现一个普通的

伊拉克村庄。”

  一个“村庄”训练场景的入口处新栽种了一排棕榈树,场地里最显眼的是一栋蓝色圆顶建筑,从外面看很像一座清真寺。地下隧道在“村庄”内四通八达,“叛乱分子”能在不暴露自己的情况下来去自由。

  为了增加真实感,驻扎在训练基地里的海军陆战队员会扮成伊拉克翻译、村民、官员、警察以及叛乱分子,他们居住在训练场地内,最大限度地模拟伊拉克城市真实的巷战环境。克兰中校称,根据训练设定,由海军陆战队员装扮成的伊拉克人有1/3是友好的,1/3是中立的,还有1/3是不友好的。

  克兰说:“在训练中,海军陆战队员必须进入村庄,维持对村庄的控制,然后弄清谁是无辜平民,谁是伊拉克叛乱分子。”陆战队员们采取了一种名为“警戒后敲门”的搜查程序。他们先对居民区实施包围,然后再派小分队挨家挨户进行系统的搜查。

  在训练过程中,来自海军陆战队“战术训练和实施控制小组”(TTECG)的教官会身穿橘黄色背心观察受训队员的一举一动,随时进行指导和纠正。负责纠正射击技术的马克·奥利娃中士举例说:“比如,我们告诉陆战队员不要把武器伸到窗外射击,这会暴露自己并成为敌人的活靶子。”(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