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一航成飞实现跨越式发展:战机设计有创新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 10:03 中国航空报

  据航空报 (通讯员杨兴根)报道:一航成飞把自主创新落实到企业拓展发展道路的实践中,加快航空产品和非航空产品自主品牌研制的创新步伐,并成为一航成飞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加速器。

  近年来,正是科技实力与自主创新,支撑着一航成飞快速发展,促进着成飞生产方式的变革,保障着一航成飞以较强的优势参与市场竞争。

  具有自主知识产权、自行研制的“枭龙”飞机,采用数字化设计、制造、管理手段,将过去传统的模拟量传递改变为数字量传递,大大缩短了研制周期,创造了我国新机研制史上的一个奇迹。一航成飞加强国家级技术中心建设,注重信息化技术平台建设,基本建成数字化成飞,形成国内领先的试飞试验、装配集成、数字化机械制造、复合材料加工和试验、有色金属表面处理、疲劳工艺和试验、工艺装备集成、汽车模具外覆盖件制造、柴油电控研发和制造技术。从一个侧面看到了一航成飞跨越式蓬勃向上、与时俱进的发展轨迹,而其中的每一个节点,都是实现向更高阶段跨越的强力跳板。

  一航成飞

自主研发
柴油
电喷单体泵系列产品,在研发、生产、销售领域填补了国内空白,拥有9项国家专利,被列入国家技术创新项目、国家火炬计划项目等多项计划,目前已全部实现国产化,市场前景十分看好。完成的我国最大的BESⅢ漂移室本体数控加工任务,标志着一航成飞数控加工技术水平迈上了新台阶。

  作为“高效数控加工技术研究”项目的示范单位,一航成飞承担了“数控车间快速制造执行系统”和“高效加工使能技术”的研究,经过联合攻关,满足了国防重点型号任务的需要。他们先后完成了数控车间制造执行系统的开发,建立了以MES应用为核心的生产管理体系,实现了基于零件订单的制造管理;开展了高效数控加工使能技术研究和应用;建立了数控车间网络集成环境;完成了数控应用效率统计。通过运行产生了良好的效益,主要表现在:生产作业计划编制周期明显缩短,计划合理性得到明显提高;作业计划与资源管理的集成,使资源准备向集中配送方式转变,减少了机床停工时间;生产现场由DNC应用逐步向网络化制造数据管理阶段过渡,生产现场的快速响应能力和传输的准确性比过去有了很大的提高;生产管理的进步大大提高了数控设备利用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