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李肇星呼吁保持克制为伊朗核问题复谈创造条件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 21: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二月二十二日电 (记者 李静)中国外交部长李肇星二十二日在北京与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共同会见记者时表示,希望伊朗核问题的有关各方充分利用下月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召开前的这段时间,为复谈创造有利的气氛和条件。

  李肇星说,各方同意国际原子能机构向联合国提供三月七日理事会的报告,“现在距离理事会召开还有一段时间,我们应当充分利用这段时间做工作”。

  李肇星强调,中国坚决反对核武器扩散,主张维护国际核不扩散体系的严肃性,希望通过外交谈判的方式来妥善解决伊朗核问题。他呼吁有关方保持冷静、克制和耐心,不放弃外交努力,体现灵活,共同为复谈创造条件。

  “世界上没有什么东西比和平更可贵的了,我们愿意为和平竭尽全力。为此我们将继续同德国保持密切沟通和合作,与其他各方保持沟通和协调。”李肇星说。

  俄罗斯媒体报道称,伊朗与俄罗斯日前结束为期两天的磋商,未能就核问题的解决达成一致意见。一位伊朗代表团官员表示,伊朗不准备接受俄罗斯提出的将伊朗铀浓缩活动转移到俄罗斯进行的建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