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陆军航空兵学院飞行学员饮食保障实现社会化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 12:2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21日电(刘喜生、周家旺)新学期开始,陆军航空兵学院的飞行学员欣喜地发现,步入学院宽敞明亮的大餐厅,仿佛进了星级宾馆,服务人员为他们每人准备了热毛巾,主食有10多个品种,副食达20多个品种,他们可根据自己的喜好随意选择。

  陆军航空兵学院积极探索饮食保障社会化新模式,针对飞行学员饮食保障特点,大胆改革实践,使原先需要50余名战士担负的伙食保障任务,现在只用30名工人便可完成。同时,伙食质量明显提高。

  为使飞行学员吃得更营养、更科学,这个学院先后到10多家兄弟院校参观学习,认真组织飞行、军需、卫生等多个部门对空勤人员饮食保障特点、要求等进行全面分析,对合作单位、就餐环境、保障模式、运行机制等进行研究。他们将原来的数十个分散的伙食单位进行整合,组建成了功能齐全的大餐厅,同时制定了卫生检查、

食品安全、食物留样等12项制度,对饮食保障进行全过程、全方位监管,形成了网络式的监控体系,大大提高了飞行学员饮食保障社会化的质量和效益。(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