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E-10A获2.8亿美元系统先期研制与验证经费(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 12:43 中国航空信息网
E-10A获2.8亿美元系统先期研制与验证经费(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航宇日报》2006年2月15日报道]  美国国防部消息,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去年12月接到了一份合同,将开展E-10A多传感器指挥与控制飞机项目的系统先期研制与验证以及初始设计评审工作。该项为期到2007年5月、总额2.8亿美元的合同于2005年12月23日签署,但国防部今年2月13日才宣布,国防部将推迟宣布的原因归咎为"管理疏漏和人员变化"。该合同是在E-10A项目2004年底遭遇经费削减、项目重新调整、进度推迟几年之后授予的合同。

  E-10A飞机在设计上具有探测巡航导弹以及跟踪移动和静止地面目标的能力,用于替换E-8C联合监视目标攻击雷达系统(Joint STARS)飞机和E-3B AWACS飞机。该机研制工作曾预计将遭遇大幅削减或是被终止。新预算申请规划用14亿美元开始AWACS和J-STARS飞机的换发。

  但据报道,空军计划和项目副参谋长Stephen Wood中将本月表示,E-10A仍将在2007财年获得3.9亿美元研发费用,支持发展至少一架飞机。

  为回应2004年12月五角大楼通过的6年削减300亿国防支出的第753号项目预算决定,空军决定减慢发展E-10A项目。该项目承担的经费削减额度为6亿美元,或本财年和下一财年各削减3亿美元。

  另外,2005年12月9日,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还接到了一份9.9亿美元"全球鹰"项目合同。该合同将支持第5阶段工程与制造发展活动,合同工作于2007年12月结束。该合同也和E-10A合同类似被延误宣布。(吴蔚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