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加拿大美国海军举行为期三周的联合军事演习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 12:33 新华网

  新华网渥太华2月20日电(记者赵青)加拿大海军5艘战舰、1艘潜艇和1000名士兵20日从加东部海港哈利法克斯启程前往大西洋海域,开始与美国海军举行为期三周的联合军事演习。

  加拿大广播公司援引海军发言人索尼娅·康诺克的话说,这次演习将给加美两国海军提供一个共同训练的机会,双方除进行救灾、反潜战、电子战等方面演练外,将集中开展以一个恐怖组织为假想敌的反恐演练。

  本次演习将在加拿大新斯科舍省、美国弗吉尼亚州诺福克以及马萨诸塞州波士顿附近海域举行。美军方面有3艘驱逐舰参加。

  另据报道,加拿大新任国防部长戈登·奥康纳20日在哈利法克斯对媒体发表谈话说,加美在进行了数月谈判后有望在5月份签订新的北美防御协定,协定内容将在单纯防空的基础上增加保障海上航线安全的内容。(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