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辽宁省九旬老红军刘国保重“走”长征路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 09:21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2月20日专电(叶其军、松涛)辽宁省91岁高龄的老红军刘国保不久前踏上重“走”长征路的征程,日前已到达当年红军“爬雪山、过草地”的四川阿坝。

  刘国保1931年参加红军,走完了二万五千里长征,解放后任辽宁省轻工业厅副厅长。1996年,早已退休的他作为老红军代表参加了全国纪念红军长征胜利60周年大会,此后萌生重走长征路的想法。

  2005年11月21日,老人借了一辆面包车,带上制氧机和急救药箱,在女儿女婿陪同下,按当年红一方面军走的路线开始重“走”长征路。2006年2月8日,老人到达四川阿坝。路上,有人问他为什么要重走长征路,老人回答:“趁我还能动弹,我要去找找那些长征后离散的老战友,缅怀那些在长征中牺牲的首长和战友。”(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