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陈水扁将半年推动“废统” 谢长廷质疑“急独”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 09:51 中国台湾网

  前民进党主席、现任台“考试院长”姚嘉文16日表示,陈水扁坦承自抛出“废统论”后,受到来自美国极大的压力,但他仍试图用六个月的时间来推动“废统”。

  据台媒报道,陈水扁15日晚在台北宾馆宴请民进党大老喝春酒,席间大家针对“废统论”深入交换意见。姚嘉文则在16日转述说,陈水扁因为“废统论”,“承受美国的巨大压力”。他还透露,陈水扁自己承认,目前“很有压力”,但废“国统会”是他“上任之后就在谈了,不是现在突然开始讲的”。

  姚嘉文说,陈水扁预计用半年的时间向岛内各界宣导废除“国统会”的所谓“好处”。他说:“我们要用六个月的时间来宣导,应该就没有问题。”

  此外,民进党主席游锡堃16日晚证实,他曾经在15日晚陈水扁的宴会上提及,未来民进党所提的“新宪”版本,可能会触及所谓“国旗”、“国号”和“领土”等议题。(云鹏)

  谢长廷质疑“急独”路线 陈水扁表示不会放弃

  据台媒报道,在15日晚陈水扁邀请“独”派“资政”和历任民进党主席参加的餐叙会上,刚下台的台当局前“行政院长”谢长廷于席间质疑民进党的“急独”路线,认为还是应寻求中间路线较好,但陈水扁表示他不会放弃“废统”。

  据报道,陈水扁于15日邀请多位民进党前主席、“独”派“资政”,在台北宾馆举行新春晚宴。出席者包括吕秀莲、苏贞昌、民进党主席游锡堃、台当局前“行政院长”谢长廷、“总统府”秘书长陈唐山、海基会董事长张俊雄,“资政”陈继盛、吴澧培、康宁祥、彭明敏、许文龙、林诚一,以及“独”派“国策顾问”黄昭堂等。但前民进党主席许信良、施明德、林义雄均拒绝出席。独派“资政”辜宽敏昨天也未到场。

  据与会者转述,席间的多数人都支持陈水扁废除“国统会”和“国统纲领”,只有刚下台的台当局前“行政院长”谢长廷直谏:民进党如果在两岸

光谱走向“急独”路线,可能会与台联党的政治版图产生冲突,故民进党要想扩大发展,还是应该寻求中间路线比较好。但陈水扁根本听不进去,谢长廷的意见也很快被淹没在“急独”声浪中。

  据与会者转述,陈水扁听完众人意见后,虽承认“废统论”受到美方的强大压力,但他仍以2003年推动“公投”成功为例,大谈民进党“立委”蔡同荣过去推动“公投”好几年都没实现,因此他前年提出要办“公投”,岛内内各界很不看好,美国也非常反对,但最后他还是成功促成台湾举办第一次所谓“公投”。当在场人士追问美方施加了哪些压力时,陈水扁表示不便透露,但强调他不会因此放弃,会继续与美沟通。(芜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