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广州军区某炮兵团提升营房基本设施保障能力(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 10:56 解放军报
广州军区某炮兵团提升营房基本设施保障能力(图)

连队新配置的晒鞋架、晾衣架。本报记者彭泽成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本报广州2月13日电 记者彭泽成、通讯员龚树清报道:一批超高超宽的新装备终于住进库房,改换实木门、塑钢窗的营连分队营房再不怕日晒雨淋,临时来队的干部、士官家属在装修一新的家属房欢度假期,扩建后的冲凉房让连队官兵不再为洗澡犯愁……今天上午,参加广州军区基建营房工作会议的近百名“营房官”聚集某炮兵团,现场观摩该团实施营房基本设施补缺配套的18项新成果。

  这个炮兵团的营区已有40多年的历史,营房设施陈旧老化。几次体制编制调整,带来了官兵住房拥挤、临时来队家属住房不足、特种装备无法入库等问题,给官兵的工作和生活带来了极大不便,制约了部队的建设。

  去年初,这个团党委以

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把营房基本设施补缺配套建设作为落实“四个基本”建设的重要举措,按照“以人为本,缺啥补啥”的原则,重点解决官兵训练和生活急需、实用的问题。为解决家属区住房条件差的问题,他们对所有连队家属临时来队住房进行了整修,对单身干部住房和士官公寓房进行了维修并配齐营具;为解决分队住房门窗破损严重的问题,他们全部换上了实木门、塑钢窗,修理或配发了铁架床……短短一年时间,该团就完成了对分队用房、家属住房、装备库房、配套用房、附属设施、营具等18项营房基本设施补缺配套建设任务,高标准地实现了“功能齐全、设施配套、质量优良、满足住用”的目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