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内贾德:用一枚炸弹解决任何事情的时代早已过去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 10:32 中国新闻网
内贾德:用一枚炸弹解决任何事情的时代早已过去

资料图片:伊朗总统艾哈迈德-内贾德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2月14日电 据美国《今日美国报》报道,伊朗总统艾哈迈德-内贾德11日首次接受美国报纸的专访。他称美国认为用一枚炸弹就可解决一切事情的时代早已过去。

  内贾德在接受《今日美国报》的专访时称,伊朗与美国民众没有任何问题,但他抨击了布什政府,后者目前一直寻求制裁伊朗重启铀浓缩项目的举动。

  “他们(布什政府)选择威胁我们,并作出了错误的论断,而且他们想把自己的生活方式强加在别人身上,这不可接受。”内贾德说。

  美国此前一直坚称伊朗核活动的目的是制造核武。2月4日,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投票决定将伊朗核问题提交给联合国安理会进行审议。

  内贾德以随意的穿着、对美国的激烈批评以及质疑“犹太大屠杀”而出名。在自己的总统办公室接受专访时,他身着毛衫与运动上衣,外边套了一件防风大衣。

  内贾德谴责美国政府“离间”两国的关系,比如华盛顿当时拒绝伊朗向“卡特里娜”飓风灾民提供援助。

  “他们对待我国人民的方式让(两国)没有任何余地进行谈判,他们(布什政府)认为人人离开他们就活不下去,这是一种错误看法。”内贾德说。

  “他们认为可以用一枚炸弹解决任何事情,这种解决事情的时代早就过去了。”内贾德说。

  美国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12日称,“看起来伊朗政权更感兴趣的是对峙与抵抗,而不是合作与外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