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转型通信卫星合同推迟到2008年授出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 22:59 核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雅虎网》2006年2月6日报道] 美国将推迟一年授出转型通信卫星系统(TSAT)数十亿美元的合同。由于预算削减,合同将于2008年授出。该计划旨在创建空中互联网,为全球美军扩大高宽带卫星链路,可使美军与"全球信息栅格"网络相连。

  布什总统提交国会的2007财年预算,为转型通信卫星系统计划在未来5年申请98亿美元的经费,占空军现代化投资的19%。2006财年共93亿美元,占总额18%。2007财年从10月1日开始,目标是在2014财年第四季度发射首批两颗TSAT卫星。

  TSAT新路线图削减了该系统两大关键技术(激光通信及类互联网路由器)的复杂度和性能。2005年,国会考虑到成本与技术成熟度的问题,把空军在转型通信卫星系统项目上到2011财年的预计投资额削减了近一半,只剩4.368亿美元。

  1月27日,洛克希德o马丁公司获得一项10年期、价值21亿美元的合同,生产该系统地基高速链路。目前,洛o马公司与

波音公司领导的团队正在竞标建造最初的5颗激光链路卫星,为美军增强天基通信系统能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