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委星一号通信卫星采用东方红四号卫星平台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 14: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十一月二日电 (记者 孙自法)记者二日从中国长城工业总公司获悉,当地时间一日下午,中国长城工业总公司与委内瑞拉科技部在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的总统府内签署了“委内瑞拉卫星”一号通信卫星(简称“委星一号”)项目合同。

  “委星一号”通信卫星项目合同是中国长城公司与拉丁美洲用户签署的第一个在轨交付通信卫星合同,也是中委两国在航天领域的第一次合作。在中国国家航天局和委内瑞拉
科技部的组织协调下,通过双方深入细致的工作,顺利缔结了这一合约。

  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及委有关政府部门负责人、中国国家航天局副局长罗格等出席合同签字仪式。中国

长城工业总公司总裁王海波和委内瑞拉科技部部长玛蕾内·雅迪拉·戈多瓦分别代表中委双方在合同文本上签字。

  根据该项目合同规定,中国长城工业总公司作为总承包商,将会同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所属有关单位以及中国卫星发射测控系统部,承担“委星一号”卫星的设计、制造、总装、测试和发射任务,并在卫星定点成功后进行在轨测试,尔后向委内瑞拉交付一颗在轨正常运行的卫星以及与之配套的地面测控和应用设施。

  “委星一号”采用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所属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研制的“东方红四号”卫星平台,星上装有十二路C频段转发器和十四路Ku频段转发器,计划定点于西经八十二点七度,将主要用于委内瑞拉国内通信和广播服务。卫星将采用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所属中国运载

火箭技术研究院研制的“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从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计划于二00八年年中交付用户使用。(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